省财政厅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信东旭
  •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7:00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做好我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2020年预算编制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6月27日至28日,省财政厅在沈阳市举办了全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班。全省各省直部门财务负责人、各市财政局分管局长及绩效管理科(处)负责人、财政厅相关处室分管处长及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副厅长杜卓从认清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现阶段我省预算绩效管理与国家要求存在的差距、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我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公共绩效与信息化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绩效研究院、北方工业大学预算绩效研究中心、北京中泽融信管理咨询公司的五位绩效管理专家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解读、事前绩效评估与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方法与实践、以目标为引领构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新体系、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务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同时,省财政厅预算编制审查部从当前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和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主要内容、新的预算编制政策对省直部门提出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对改进和加强省本级部门预算管理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传递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导向和工作要求,使所有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绩效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拓展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方法,为我省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三个维度上,从建立与绩效管理一体化的决策机制、建立以部门和单位履职为抓手的预算绩效管理方式、完善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建立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实施路径、建立规范化的预算绩效管理支撑体系、建立职责清晰的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体系六个方面推动我省预算绩效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走向深入,切实提高我省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