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10万农户获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全省共发放补贴资金38.28亿元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葛尉迟
  • 发布时间:2016-07-11 09:07:00
  • 【字体:||

    77日,省财政厅发布消息,截至630日,我省已将需兑现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全省(不含大连)共发放补贴资金38.28亿元,补贴农户510万户,完成了今年的发放任务。

  据介绍,根据国家财政部、农业部的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以往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作物良种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并且将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我省十分重视补贴的发放工作,省财政厅会同省农委、省农信社及时起草了实施方案,并经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同时,我省要求各市提前将补贴资金测算分配到农户,赢得了宝贵时间。在补贴陆续发放期间,省财政厅还及时跟踪调度,协调解决发放中遇到的问题,为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兑付提供了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