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创新评审方式公平竞争 择优公开选取省级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

  • 信息来源:丹东市财政局
  • 发稿编辑:省财政厅办公室二
  • 发布时间:2017-04-28 11:04:00
  • 【字体:||

    近日,由丹东市委组织部、丹东市财政局、丹东市农委联合组织的省级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公开竞争答辩会在丹东市财政局举办。此次答辩会邀请了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以及丹东市市级相关部门的评审人员组成评审组,通过现场答辩、竞争择优的方式,客观公正选取试点村。

    来自东港市、凤城市、宽甸县、振安区的村支书和主任在答辩会上陈村情、说优势、表决心,为争取试点村名额侃侃而谈。通过专家评审,17个村作为试点纳入2017年辽宁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范围。试点村上报省级相关部门备案后,将获得省以上财政奖补资金200万元用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和产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下一阶段,丹东市各县(市)、区将参照本次答辩会的方式,组织市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村的评选,以优中选优为原则,挑选出符合政策扶持方向的村,总结出适应不同经济资源和市场条件集体经济发展道路,帮助村集体创业固本、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