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直奔一线 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 信息来源:本溪市财政局
  • 发稿编辑:王芳芳
  • 发布时间:2022-09-19 17:09:06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近日,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溪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组建第一批疫情防控预备队支援溪湖区疫情防控,全力充实一线抗疫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落实。局党组同志始终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带头研究财政部门支援溪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财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精神,树牢科学的风险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得增加基层社区负担。

  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入列入队。8月29日晚,按照局党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参战。综合考虑财政工作刚性需求,局党组从主动请缨的党员干部中选派14名同志组建了第一批预备队,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于同志带队直奔溪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月30日晚,预备队全部进驻河西街道,迅速转变角色,不顾疲劳当晚立即投入工作,为居民发放“蔬菜包”。

  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职尽责。预备队严格按照支援对口社区要求,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居民区守卫巡逻、抗疫物资搬运发放、社区抗疫宣传重要工作。财政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家庭中。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