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通过全国 竞争性评审获得中央财政补助3亿元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王芳芳
  •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5:18
  • 【字体:||

  为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2022年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继续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竞争性评审,获得财政部3亿元补助资金,2022年已下达补助资金2.5亿元。

  锦州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锦州市大小凌河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亿元,地方财政筹措资金2.1亿元。通过退养还湿、盐沼修复和潮沟修复等措施对大小凌河口湿地进行系统修复,退养还湿1168.5ha,盐沼修复1562.4ha,潮沟修复12.6km,改善湿地生态系统内部的连通性,解决修复区域存在的湿地受损、生态割裂等主要生态问题,提升整个大小凌河口湿地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提高其抵御海洋自然灾害的能力,实现生态减灾协同增效,促进形成“红滩绿苇、燕鸥齐飞”的人海和谐新局面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自然资源厅,指导锦州市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按照“四精”工作要求,用好用实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资源环境处,商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