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财政 开展全省国库业务培训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2:22
  • 【字体:||

  为顺应现阶段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财政国库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省财政厅于5月18日至24日在大连市分两期开展了全省财政国库业务培训,省市县三级财政国库业务人员近340人参加。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国库处(收付部)负责同志就全省财政国库系统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强调,相关同志就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2.0调整情况及系统操作、预算执行旬月报填报、财政总会计制度改革、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本溪市对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进行了经验介绍。为了更好服务基层财政,培训会上安排了业务研讨交流环节,通过3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财政基层财政部门反映工作堵点疑点进行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启发,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全省各级财政国库部门加深了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政策理解,进一步明确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任务,确定了财政总会计制度改革总体方向,坚定了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实施目标,同时建立了相互之间的工作联络机制,必将推动全省国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