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财政法治建设 制发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7:37
  •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法治政府建设总体部署,大力推进全省财政系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省财政厅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全面布局,制发了财政厅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全系统法治政府建设。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职能明确、依法行政的财政法治体系的基础上,为全面建设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作出部署。《方案》从坚持党对财政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加对社会公众的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和公平竞争审查机制4个方面,提出11项具体措施,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财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对统筹做好辽宁财政系统法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三进”行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全省财政系统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法治在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和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开创法治政府新局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提供更好的保障,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展现更大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