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赴抚顺基层调研 持续推动“三进”活动走深走实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3:51
  • 【字体:||

  为支持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推动落实科教兴省、文化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日,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开启了2024年“三进”活动第一站,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抚顺市大官窑陶瓷文创园开展实地调研,拓宽视野、摸清实情,启发思路,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和水平,推动科教文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调研组参观了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近距离观摩了石油化工产业大型仿真装置,直观了解从油气钻采到石油精细化工的产业链一体化教学实训新模式,听取学校介绍当前在石化领域产教融合、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向学校详细介绍了财政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支持政策。在抚顺大官窑陶瓷文创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调研组讲解了文创园与抚顺矿业集团开展的资源和技术合作创新发展理念,展示了首窑400余件大官窑陶瓷产品和生产线制作工艺,介绍了近年来通过大官窑产品实现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调研组就文旅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财政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鼓励文创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传统企业立足资源优势转型振兴方面持续深入探索,努力打造成为“工业+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