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 发稿编辑:辽宁省财政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06-30 16:50:44
  • 【字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省财政厅组织开展“感悟思想伟力,坚守对党忠诚,展现财政担当”主题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财政厅全体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以“以政领财 以财辅政 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财政更大担当和作为”为主题,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稳财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三年行动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为全厅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姜小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全厅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厚植财政部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场照片  

  姜小林要求,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确保财政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服务和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财政政策制定、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立足财政职能作用,积极深化财税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财会监督,深入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基层”活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人民立场,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提供坚实财政保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规守纪,严肃监督执纪,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姜小林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妍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主题和重大意义、守正创新和勇毅前行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切实感受,引导全厅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财政更大担当和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场照片

  “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秦艳萍代表全厅年轻党员作表态发言,表达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年轻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三年行动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还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了“生日贺卡”,部分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活动最后,姜小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放“生日贺卡”

重温入党誓词

合唱歌曲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全厅党员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洗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