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连地区取消高级会计考试的问题

编号:2022072915385533721浏览数:6749

姓名

马玉健

留言时间

2020-08-10 14:37:54

留言内容

您好。受疫情影响,大连地区取消全国会计职称考试,这样不仅仅是取消了一次考试的问题,对于会计人员的我们,影响很大。我们在职人员考取会计证书,不但是为了学习充实自己,更是为了评职称的需要,会计专业的职称相较于其他专业来说,会严格很多,今年就这样取消了考试,而其他专业正常可以参加评审,我们耽误了一年拿证书,失去了一次机会。现在改革之下,单位的聘用职数是一定的,早一天拿到证书,意味着可以更有机会聘上职称,这点对于快退休的财务人员,每次考试机会都很难得。不想因此造成一辈子的遗憾。难道只是会计职称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就可以轻易牺牲掉我们会计人员的评职称机会吗?而且全国就那几个地区取消,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取消这次考试,对于我们牺牲的太大了。希望贵厅可以研究出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例如疫情好转,再给我们这几个地区会计人员一次考试的机会,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办法。谢谢。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0-08-11 00:08:00

回复内容
咨询人: 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咨询的问题,请关注辽宁会计网的通知通告。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处理部门

默认部门

回复点评
我的意见
*
查询码
*